汇兴力量—泸县高铁开通一周年侧记

发布时间:2022-06-28浏览人次:

  2021年6月28日,承载着泸县人民“高铁梦想”的绵泸高铁泸县站开通。 泸县站开站至今发送旅客120529人,到达旅客127771人。为配合川南城际铁路开通运行,汇兴集团自2020年11月起,历时8个月,于2021年6月28日如期完成泸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市政道路的建设。高铁站站前广场项目在县委县政府及县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秉承“有施工,必先有计划”的管理理念,细化管理施工团队分工,责任逐级落实,实现建设管理精细化,圆满完成建设任务。

1.jpg

2.jpg

  在项目施工中集团高度重视,集团公司成立泸县高铁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攻坚领导小组。高铁公司现场代表全天候进行现场监督,做好各项隐蔽工程监督、材料质量监督。同时将工期优化至日进度,每日上班清点施工人员安排是否到位,落实到每个点位,下班清点当天任务完成情况,对未完成的任务加班加人完成。“我们每天从早上6时开始工作,为了赶工期,经常会加班到晚上10时左右,但是为了这个项目早日完工,辛苦点也值得。”杜成银回忆道。用汗水浇灌收获,以实干笃定前行,在这8个月的时间里,我们汇兴人放弃休假,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,作为父亲、母亲的他们愧对儿女,作为子女的他们愧对老人,但作为高铁站站前广场项目的建设者,他们无愧于自己肩上的国企责任。

3.jpg

4.jpg

  “动车一响,黄金万两”。泸县高铁站开通运营一年来,高铁改变的不仅是市民的出行方式,有了高铁助力,泸县区位优势愈发突出,更是带动了周边区域的发展,改善了泸县的整体环境。这里将作为片区开发建设的起点,高速推进这一区域的城镇化建设速度,同时提升泸县土地使用价值和招商引资竞争力,更是为泸县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上一篇:水利部领导一行调研泸县水权与水价改革工作

下一篇:汇兴集团举办“汇兴讲堂”培训班(第九期) ——绩效考核管理相关知识